24.4.13

我和汉语

  1 comment    
categories: ,
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之间的友谊已经有很悠久的历史了,在两国的合作交流中,汉语就像桥梁一样,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。因此,无论是在政治、经济,还是在教育、文化等方面,印尼都需要大量会说汉语的年轻人。
其实从一开始,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汉语,要学习汉语。我刚开始学习汉语的时候,就发觉汉语不是很容易学会的,它的语法结构,还有它的汉字都很难。但是奇怪的是,汉语越难,我越觉得它有意思,我 越学越喜欢汉语这门语言。而且,我觉得自己很幸运,能够成为阿拉扎大学中文系的学生,为什么这么说呢?因为阿拉扎大学除了有很多帮助我学习汉语的老师外, 去年还成立了孔子学院。我想通过孔子学院,阿拉扎大学与中国的大学可以进行更多的交流和合作,印尼和中国的关系也会越来越和谐。
正因为有了孔子学院,我 可以用汉语和中国老师说话,还能进一步学习中国文化,这无形中更增加了我学习汉语的兴趣。通过孔子学院开设的语言文化课,我学习了中国的古诗,比如李白的 《赠汪伦》、王维的《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》等;我还学习了中国的民歌和中国的古典舞蹈,还有太极拳。中国的太极拳就像古典舞蹈一样,动作缓慢优美,而且有 益健康。
在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过程中,我仿佛在学习自己民族的文化,仿佛回到了我早已离开的故乡。不管汉语有多难,学习有多累,我是越学越有精神,越学越觉得有意思。
学习汉语、学习中国文化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,我和汉语结下了不解之缘,这或许就是天意吧。

1 comment:

  1. 你的汉语写的真的很不错啊。我正在学英语,不过是刚开始学的,希望可以一同交流啊

    ReplyDelete